網頁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衝撞變異與其他

1. 有時候也該表達不滿,但我顯然有時面對某的交代真的會氣
我知道你會交代很多細節,我自知沒辦法一次收太多訊息
既然是記錄我還會找得回來,對得起來
只是....我最討厭有人碎碎念或者嫌東嫌西,
當我從你那裡訊息接收不良的時候事情也不會做好啊
想來碰到這種老闆的秘書或特助們大家都辛苦了!

2.  家庭故事--單親和寄人籬下者都各自有自己的苦處;
假性單親家長的孩子也會有自己的困擾,還有那些家族秘密....
弄丟小孩的家長自己會自責,長輩也會擔心!
有錢人為何要搞出多人感重組家庭,這點我一直很不解....
(你總不能說後宮孩子和后妃不是這樣吧,還有那些有錢人的家庭...)
看了不少家庭劇和回看自家經驗,我應該是做功課過於用功的觀眾(爆)
(不然之前我也不會說利用韓劇家庭做家族系統分析--設定夠細就可以模擬啊)

3.  助人者沒那麼好當,但是我已經盡量不為這種事情大動肝火,不然就要找地方發出但不對當事人發火;每個ASD個人都有不同個性,在這種時候我就知道人都有局限,所以....就算是我,曾和助人者花了兩三年時間一起走一段路的人,也會有感受到問題的時候,那我只好自己反思當督導(笑)

是啊,某老師你真的不用擔心,我已經學會了很多,
還有前諮中的老楊(以前碰到一個老師和某公司頭頭都姓楊,基於分別只好這樣)
我從您的課也學會很多囉,社會性思考就當作是一輩子的課題吧。

4. 為了ASD女生的能見度,我其實很想去買原文書來先看
(日文,有查到書目,worldcat和日本國會圖書館webpac都有查到喔)
如果哪天日文程度更好我就可以翻譯,不然要找人來幫忙啦
韓國方面可能一時之間也沒有ASD女生自己出來寫傳記
台灣最好也有人出來做,因為ASD女生雖然小眾但不代表不存在
我想我可能真的會自己辦,只是有些人有些經驗我會自己修飾,這點我無法假手他人
畢竟以人生來寫詩寫文那是我的習慣.....也要保護一些曾經遇過的糟糕人
我無法把過去的問題都寫白,那會變成在公審你們的作為,太過分了
再怎麼有正義感也該遵守某些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