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Good Doctor EP5-6 // 醫生養成-自閉症~專才專用之沒開聖光;聖光小兒科困境(2)

*以下文章內容含本劇劇情,請注意。*
EP6重點--女狗孩的故事



既然劇情都提到小朴喜歡動物,那總該有個孩子案主他可以發揮吧?

被姑姑和狗一起關著養的銀玉小朋友送到了醫院,造成小兒科急診室一陣騷動
不過她對於陌生人才會兇,連送她來的社福人員脖子都受傷,
金道翰醫生一開頭就打算用束縛帶限制她行為,但會不會太....
(演出銀玉的小朋友還畫髒髒的特殊妝,辛苦了)

醫院財團方面,收到兩家公司停止對醫院的贊助消息,對於小兒外科來說有點糟糕,
本劇開頭就有人傳謠言說小朴進醫院是怎樣怎樣(崔院長大概沒想到傳言多離譜)
不過這一來高科長想害小朴的計畫也沒辦法繼續--副院長自己解決掉家長爭端(哇咧)
還不知道誰暗算誰呢!
沒有能力的小兒外科高科長,真的想放掉這個職位倒向別人嗎?
可是醫生不是醫生就...(我又想多了)

銀玉對陌生人如此凶悍,她動物防衛本性如此明顯,恐怕要先建立信任關係才能動手術
小朴也忍不住說了一句人話--"心病不能照書醫" "因為院長有陪伴我"(哇)
總有人說自閉症小孩貌似無情,但並不是這樣的....

也只有小朋友會懂小朋友的語言--小兒病房藝恩小朋友和小朴醫生可以溝通
傷口恢復的成長痛是有些小朋友會有的反應吧: P
(我好像沒這種經驗)

彩京連續幾集都只想保住金醫生的職位,還想讓他去別科工作,這種心態和媽媽沒兩樣呢(我看起來是這樣),對於一心想為小兒外科做點事的道翰來說,恐怕兩人的思考在此有分歧啊。

晚上心悶,給彩京傳while lie的道翰跑去路邊攤喝酒,還call允書醫生出來,
黃湯下肚之後,講出他可憐老弟的故事--
"要不是我放手讓他自己去上課,他就不會出意外了"
不過這部分劇情有點bug--一般要讓智能不足或者中低能力自閉症孩子們獨自上課或行動訓練也得一點一點練,只恨金道翰醫生當年不知道(我真的認真了)
(果然第一集是去老弟塔位悼念去也)

自責或悲傷都不見的對死去的人有效,只有活人會在意,因為是親人過世,所以對於金醫生來說特別悲痛吧....
現在每天在醫院看到小朴,對於金醫生來說他只想把小朴保護,問題這並不是小朴想要的喔。

銀玉在小朴的陪伴下變得比較溫馴,小兒病房的孩子們也來找她玩XD
所以對待方式有關係嘛....
不過同科于日圭醫生最後還是照高科長指示偷偷開了隔離病房房門...真是想害人沒藥可救...
為了銀玉小朋友小朴和安全人員拉扯,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