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2013 7月 隨筆(1)

1.
合唱演出過後的快樂和自我批評都有,不過我也吃了四五天甘草貝母粉
喉嚨的確是很操勞,虛火也很重...
雖然說這次演出後慶功宴是吃得很開心,也真的覺得自己值得吃XD
(因為我們7/8演出前晚餐吃得超早XDDD)

結果...最近每天練歌練鋼琴都乖乖來了,的確有老師說要每天練歌,問題是時數不用太長
我練琴也保持同樣原則,因為我自己又是打鍵盤又是手滑手機,手一定會痠痛
之前是手臂前半部有時痠麻爆炸,輕度腕隧道症候群都快發病
但我也不是天天和某些飯圈妹妹們line
姐姐還要找時間運動跳舞作家事練譜,網路交誼時間真的也沒辦法了....

2.
這幾年我認識了很多群不同類型的網友和可以打招呼的夥伴們
和我一樣屬於能力很強卻找不到工作的人也不少
最後只好自力救濟,協助組織之類的事情等到計畫有人審閱過,我才會正式準備要找夥伴協力,這種時候我需要很擅長NPO或者公關與談判人才
搞個NPO和自助組織,想來各種專業人才都會需要吧,我自己的外文能力也會用的到

喜歡電影戲劇的網友,當然我也加了不少人
有些社團的討論熱度還好,有些則真的熱鬧滾滾
但講到看電影,我上半年只跑一場試映,
還卡一些演出前加練,於是我都沒辦法那麼勤快看電影
有人跟我說明日的記憶好看,但我一拖拖到今年端午節才有空看

麻煩的是,我還欠不少韓綜韓劇沒看(我自己有開清單)....
最近或許會先把台劇花是愛看完--欠太久,剩沒一兩集就看完了,
到時候心得還是會寫--最近預定要寫的網誌文章或者各種議題探討文,
真的要開不少文件筆記記錄了....(望向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紀錄)

3.
即使腦袋中很多事情在進行,我也知道該怎麼辦
追著寫每日日記也沒辦法...自從大學之後,就變成很難繼續好好寫生活紀錄下去
如果要每日處理情緒或者記事還是私噗好用(真的)
到最後會變成同樣的事情寫出兩則以上的紀錄可對

一方面以前大學課餘在youtube上看的一些影片也沒有記錄(有時候會很後悔這點)
說起來大學時代也有花時間看書,相對於高中時代是更偏重心理諮商相關書系
還有與亞斯伯格症-自閉症相關的書...有些現在也有看

合唱或音樂相關書籍最近開動了不少,的確很多事情是實務遇上作了才知道
我也沒辦法多說什麼...這要做了才知道
不過我真的想借書或者旁聽指揮法的課啦
(指揮大師課真的有點....雖然知道手勢差異但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科普書嗎? 好吧,有人的研究領域我可能也要花點時間(噗)
因為他有助理職務不可能那麼閒,
有些話在對話中我也覺得好難使上力(方法問題是我的,和他無關!)
乾脆來看書研究一下(嗯)

*我先聲明--我對生物產生能量之類的知識真的比較欠缺
你如果要問我量子或宇宙論(天文)的某些東西,我可能還答得出來(我也有一點涉獵)
氣象知識我最喜歡看雲去(以前就超愛),其他我就不太熟(苦笑)
化學方面...也有非屬新元素發現的其他大坑(對)
食品科學某些專業知識我也不太了解(又有坑)
營養學之類的實用到天天都在處理(一周買菜準備食材搭配和其他,這不就是應用嗎)
只能說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和某個合唱伙伴某些經驗還重疊[只有跑天文社部分--兩個人科系不同],人世間...(就讓我略過感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