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關於迷妹守則

好吧,這是我自己打的,之前因為一些狀況有在別的地方和人差點吵起來
不過真的下不為例

迷妹基本上是指喜歡明星的人(卡漫粉絲請直接稱御宅族),而我寧可變成理性的迷妹。

理性飯講話守則--照事情講,小心影射與比較
不理性的人才會變成anti,或者把人家的私事都挖出來,有時候這種行為也會讓偶像火大,這種時候偶像"買單"時可能很氣
(這方面也有實例--默默想起T.O.P[BIGBANG]以前在某節目提前女友--就算歌曲裡提到,但那是人家的人生,把這事查出來還放出爛消息程度就真的很差;還有水原希子instgram照片留言總是有中國VIP講酸話,那些人或許是講話過度GD飯...真是...自己沒品在先)

喜歡各團但有本命前提是尊重不同人,唯飯有時候會比較偏重某人--但我沒有要忽略誰...
一般來說團飯唯飯只有單體藝人或演員是不算的,只有團體粉絲有此分別,會有分別是關注重點的問題,這點有些人會覺得不妥,以至於有時候團飯唯飯會吵架....其實多一點尊重就很好

喜歡團體難免有CP或雙人飯,有時候會扯到BL/GL,或只是單純友情,有時候關於這點的要求或取向會有人吵架,所以無視某些言論的機制還是要啟動(不要老是跳坑罵人什麼的);有時候不給人潑冷水是慈悲心人家不喜歡看到逆配對說法嘛(而且很多相關網誌或微網誌主人多半會講清楚啊),發言之前將心比心吧。

關於明星接觸的事後心得,還有會感染情緒的表明心態文,我想內容上腦補或推測是一線之間,每個人認定不同,看這種內容態度要特別慎重我一向不苟同表明心態文當中讓人情緒激動的說法,而腦補文還是別看的好
至於代為擔心...我覺得藝人都會成長,但表達這種心情韓飯做得比我們多,我覺得我們沒必要多做(日飯我就不太清楚.....)

至於買專輯或周邊還有投票,那都是量力而為和能作就做點兒,而我總覺得網路人氣投票都是灌票和多重IP等事搞來搞去,我自己知道人人喜好不同,這種手段有人做。

看回答吧1997(韓劇)看到早期韓國團體粉絲之間嘴酸吵架,我覺得這是理性飯不願為的事。
你不需要去汙衊別團表演是否糟糕,講太難聽就是人身攻擊,有些人看到這種言論會出來抗議,難怪ptt 神話版版標是"你的sin(神) 我的sin(神) 都一樣 讚! 謝謝",我想該版可能也發生過事情,不然怎麼會跑出這句話...

此外理性飯也該小心優越言論,我是有聽過一些人講某些YG家愛好者自以為優越,但我覺得YG家藝人最大的特色是各人各色,還有對音樂內容編排的多樣性,這使得我們選擇了他們藝人的音樂,我覺得沒必要因此覺得優越....這就不對了

至於藝人們音樂取向改變,這各團(團體/樂團)人人(單體歌手)都有,對作品做功課是基本所以歌要聽演出要看,但未必全都想收,這就看個人:  ) 但沒有必要搞得很強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