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隨意的借題發揮

1.
以下改自郭靜 單身美好
作詞:黃婷

只願
小小心願 能自己成全
沒有人陪伴 和勇敢無關 只是剛好 在人生最自由的時光
沒有人陪伴 也可以習慣 單身美好 我自己很好

沒有人陪伴 是常有狀態 正是剛巧 在自我最自由的空暇
沒有人陪伴 早已經習慣 單身很好 不必挖坑跳

沒人說晚安 和獨立無關 只是曾經 我們緣份無法變圓滿
沒人說早安 依然很樂觀 單身美好 細看誰的好

單身美好 一直都很好
單身美好 除非我哀怨

2.
以下改自楊丞琳 匿名的好友
作詞:李焯雄
(比較像詩,不像歌詞喔)

當又一次美夢落空
回憶裡你沒膽接受我
但某場夢並非如此

不能握的手
可以握的手
短暫和真實
我一直都記得

我的執著 最終變貌
是彼此的心自行抉擇

國中生不會是年紀太小
國小生才是年紀太小

當初
因為無法冷靜聊天才變成最終無法連絡
手機聊天程式帳號不可能搜尋
臉書帳號搜尋失敗(可惜沒用拼音)

網路時代
居然會這麼不好找人

不一起活在城市?
許多的猜想都已無法證實

從此只剩姓氏呼稱
根本不是匿名的朋友
是匿名的初戀
無法實現的夢
殘破而須拋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