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有趣的事情(音樂)

1.
倖田來未的alive引用了韓德爾的歌劇「里那爾多」中的詠嘆調「LASCIA CH'IO PIANGA 請讓我哭泣」的旋律,編曲和她其他抒情歌也不太一樣,完全是原音配器(應該說有室內樂風格和古典的配器方式)的曲子讓人聽了很愉快,是又短又好聽的歌!

如果這首有人想選唱,改編為acapella或獨唱曲的話我會更開心!

雖然注意alive款目(曲題)的原因是其他人的歌XDDD
歌單啊(遠目)


順便推薦原曲Hayley Westenra 的版本
(我很確定從前聽台北愛樂電台有聽過這首)

p.s.
1.寫維基百科BEST~third universe~ & 8th AL "UNIVERSE"條目的人只要更正對這首歌曲解詞彙就行了--詠嘆調是正式的用詞....希望有人更正~

2.再回去看BIGBANG still alive的歌詞,聽這首的伴奏,莫名的一股感動....

2.
姜大聲(BIGBANG)....明年真的要solo了!
日專的翻唱曲選曲很有意思:
曾寫曲給一青窈的秦基博的歌(アイ),MISIA的單曲(逢いたくていま)
不過大多數都是2009年前後發行的日文曲目(這表示有受到影響?)
反正我現在找原曲來聽,蠻期待他的表現
當然韓專部分我也會留意 :   )
(不過可能要等?)

3.
開始默默的找起台灣一些女歌手的歌,在youtube上做了一些清單,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事情是私心和練習,總之有偏好問題啊....

4.
我發誓我真的養成練和聲的習慣--因為家人可以玩這招XD
這和上一條列歌單也有點關係,反正知道和音關係就可以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