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霹靂布袋戲女角雜談] 講到看似花癡/痴的那些女角們

我最近會寫文談談霹靂布袋戲中,各種感情線的女角們--
排除紅塵雪或公孫月等較為主角級或者之前的女角,
有些比較配角線的人,我打算在這個系列來講,
文章tag只多了一個 "江湖男女"(笑

因此...就讓我幫霹靂這些女配們說話囉~

花痴/癡在某些時候,是屬性跟對應方式,
這點在許多動畫都有表現(好比說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
只是我個人不認為這是屬性,我來解釋一下吧:

我承認,女生單戀的時候有各種情結(情節=小劇場)跟一些行為
但是我不想說自己花痴(我不想貼自己標籤

單戀者對對方行為誤讀跟開腦內小劇場的情況不少,我自己知道
雖說是初心者的黑歷史...但是我相信男生也有因此智力下降的時候

我就先挑幾個人出來講好了;
首先,色無極並不是病嬌是真;
她跟公孫月的對應橋段頗少,實在很難推測兩人之間明確的交換條件
(我覺得其實是公孫月想試蝴蝶君,問題是他哪會這麼不長眼)
這部份如果想寫小說補完的人,可以準備下手了!

而陰無獨之條件交換逼婚,她的行為是主動的,但談無慾偶身沒有理她,
所以沒辦法說什麼其他的話,因為是單方行為--談無慾只說"修行人不宜"之類的話
不過老談跟炎無心後來也有被間接酸
好個此一時彼一時(不

結論:關於花癡-花痴....或許這種事有時候會被定型
但怎麼在fandom粉絲文化中被容許的事情,到了其他地方就變成....
我其實反對這樣(唉
很多人的行為,當你解讀時有預設立場就很麻煩!

衍生閱讀:花是愛之非主流論點~關於王雪芙,還有單戀與其他(雜談)
*過去看台劇花是愛,
當中小薰演的王雪芙固然表現很誇張,但在這背後的悲傷...
感覺陰無獨的悲傷似乎被略過(因為跟談無慾只有一場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