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又是點歌時間~Yuri on ice之其他評論(2)

第一篇已經寫了張惠妹的katsu,還當作文章背景音樂
我這個點歌王的時刻又來了




蘇打綠 當我們一起走過
致Viktor 跟勇利
*單純覺得青峰的聲音很搭(欸

Infinite Man in love
其實也可以夾來配
"陷入愛情的時候 我獻上人生所有"
(參考網路網友做的中譯改編)

安室奈美惠 Hero
這首本來是NHK奧運應援形象曲,但是講起來也可以夾來配
(就算做了個人MV也不方便上傳)

I Am Not Yours by Z. Randall Stroope
這是一首英文詩,跟Only in Sleep同一位作者-Sara Teasdale
(OIS合唱曲跟YOI劇情....不能夾來配)
但我覺得這首很溫柔,溫柔的就像Victor有些時刻裡,柔和的表情

我就大約摘譯一下原詩好了:
我不是你的 我沒迷失在你之前
雖非如此 但我又希望自己迷失
融入正午點燃的蠟燭
飄入海裡的雪花
(I am not yours, not lost in you,
Not lost, although I long to be
Lost as a candle lit at noon,
Lost as a snowflake in the sea.)

讓我縱身於愛
把我的感官暫停-暫時無聽無看
由你的愛掃過
如同纖細圓錐
(Oh plunge me deep in love—put out
My senses, leave me deaf and blind,
Swept by the tempest of your love,
A taper in a rushing wind.)

BoA Outgrow ~Ready Butterfly~
覺得勇利重新比賽得勝也是個神奇八個月的旅程
他只是要拋棄"沒有自信的繭"
*當年翻譯這首歌詞是另外的因素,
但是每個人的成長時機不同
也罷...

以下有點輕十八禁(科科)

Kylie Minogue Please Stay
我只想到動畫開頭的不知如何接近Viktor的勇利
其他的任各位腦洞大開吧(同人文真的等著你們啊

MONDO GROSSO (大澤伸一DJ使用的名號,曾經是個樂團)ft.滿島光
迷宮(ラビリンス/labyrinth)
如同歌詞一樣,在心與表現的迷宮內尋找自己
*跟yuri on ice的共通點就是鍵盤音效給人的感覺
想要遺忘失敗的是勇利,但最後他得到了比失敗更多的東西
周圍的人的愛
到最後,已不知不覺有了另一種約定的力量

p.s. 大澤伸一就是有本事編寫出流暢又好聽的電音曲
不過他都負責旋律跟編曲,歌詞是其他人著手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