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霹靂布袋戲角色漫談] 狐狸女跟草食禁慾男-君海棠跟御清絕

先說好:
我會偏君海棠多一點點-各種因素啦
壞女人或者男人的退縮都有理由,
也許會看了鬱悶!

這段愛情故事真的就是:
男人遇見女神,擦槍走火發生關係後對女神的幻滅、再到雖說斷絕但又曾矛盾的默認,
女神的抓狂報復禍延她人(自己的奴婢掛了-無奈、師妹害死慕梅聲,不過琴箕沒死罷了)、
血腥行為與下藥,
還有女方乾脆自殺前問對方是否討厭自己(有虐)
這個故事感覺也太成人(兒童不宜、更不足為範),但跟霹靂往日的劇情相比算小兒科

君海棠跟御清絕:從這兩人名字當中看得出有人敢愛敢恨,
有人退縮但是還有一點點愛,只是說不出口(?)或者只說是朋友以上
(大多數心得文都這樣歸結)
然後海棠實在是過白膚色的病嬌樣,偶頭加造型看來美歸美,我覺得很病態
在我的想像裡,她的膚色還得比牛奶深,接近膚色的潤白比較好看(欸
*反而精靈天下女角們的偶頭-好比天織主、碧雪妍膚色都比較膚(不

君海棠....其實扭曲的心也是麻煩,
任誰都會覺得她看似誇張的色誘行為與忌妒的情緒背後藏著一個小孩,
一個受繼父性侵害後雖然身體長大,
但心底依舊希望有人可以信賴的小孩-這一看就是依附關係的問題;
御清絕啊...對於修道跟琴藝的事情有上心,
不過男方似乎不是自己照顧她-慕梅聲有幫忙,
他以為自己可以照顧美女[養成? 你想太多了、清哥],並非所有看似清純的人都很...
(我不想說什麼特定的用詞,
但是女方在這段期間並沒有跟別人上床)

至於君海棠她下藥勾魂推倒男生的事情...不要學(去

我來補個劇情沒有的設計對話好了:
(這種時候我就羨慕韓國編劇,以下是霹靂布袋戲不會出現的情侶+僕人對話,
有時候來個正常溝通的腦補很好的)

[被推倒後的幾天,有人終於鼓起勇氣去雲深不知處去問]
(表明來意之後,質問開始)
御清絕:其實我不希望有人下藥控制我,那一晚我很抱歉...
君海棠:那我能怎麼辦? 你明明也對我有意思,為什麼一定非要我這樣?

御:好歹妳可以不用脫衣服做這麼明顯啊! 還有那杯酒....
君:(輕笑) 嘖嘖,要說我勾人勾很差嗎? 你也給我少裝清純!
你們這些修道男都這樣,喜歡別人也不做什麼,你要叫我怎麼辦!
最好是我看不出來你當初照顧我是有什麼期望!
而且那晚在正戲之前,你不是還主動摸了我的嘴唇....(馬上小聲講

御清絕的表情突然一陣混亂-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不自覺的也皺起眉頭
(為什麼我無法回嘴呢...唉)

凝霜:可是....主人啊,有些個性較悶的修道男、就是不會寫情書講情話啊
(路過補刀)

聽到凝霜說的話,君海棠差點沒丟東西到她身上!

御:不管凝霜說了什麼,妳不要太生氣
君:(甩頭不理)


*關於床戲上,御的行為是照有人剪的片段去寫的,這部分沒有離開原作

搞到最後都是埋葬-御他也葬了慕梅聲/君海棠...
前者..愛慕無聲的她也太弱...[哭死]
我討厭這種設定(對於慕梅聲是如此,好在這一線沒有要搞成長腿叔叔[欸

奉送歌曲:
NS 允智 變成魔女的理由
*君海棠的黑歷史就是-誰又願意被自己繼父性侵害!幹(怒火直冒
至於海棠成為六王,應該是有某種意願跟吸收[腦補全開]

陳綺貞 嫉妒
*看歌詞就知道:
該如何傾聽你溫柔聲音 它並不只屬於我
而你是不是真的在乎我 而我是不是你的永久
-綺貞真的很行(無誤)(是稱讚
--舊日也因其他因素愛這首,當年的眼淚也不再
其實只要給個答案就好的事情(準備瞪人

彩虹 L'Arc en Ciel 花葬
*這一點都不林黛玉!-血淚之花...
歌詞中寫說生生世世輪迴有點偏掉-是我硬要點這種風格的歌
(反而是別人適合,但是白川凌花跟羽田真人才一世牽連...[這得老實說吧])

Trax 內心冰冷的男人-Let you go
御清絕喊不出來的話,Jay唱的好高亢啊!(反正是看完覺得好鬱悶才聽的歌
雖然沒有書籤跟照片,只有對話....
歌詞中也提到迷戀(嗯),雙方都有那麼一點(不過女生表現比較明確

SHINee 夏洛克
到頭來...又不忍心抓自己犯罪的女人(欸
**這首的中翻解讀,也有各種面目
但是撇開做宣示名字效果的部分,其實算還行

最後...
霹靂的真.狐狸女還有一個人--九變妖媸,
不過她的劇情描寫薄弱程度比君海棠更弱,連帶玄洪也是...

另外...黃俊雄的女暴君稱得上是真正的蛇蠍美人-我也只能這樣總結(沒辦法多認識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