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Good Doctor EP1-2 // 醫生養成-自閉症~不是治癒,小兒科困境(3)

*以下文章內容含本劇劇情,請注意。*

寫到這篇我就要談兩集中的一些我所注意到的小細節和隨想,以下條列式。



1.
金道翰(朱相昱)醫生桌上有個五角形魔術方塊,是他平日的玩具,金醫生解不出來,朴施溫竟然全破?! 這也太....一般四角魔術方塊我就投降了
(這設定夠驚人了)

2.
第一集受傷的小朋友,朴施溫是做到院前氣胸解決處理(急救)
像這樣的氣胸之解決戲碼,在其他戲也有登場,電影出竅情人是鬼魂醫生教某人,
愛在哈佛是醫學生去派對不得已要救人,雖然她(金泰希的角色)做的事情有點違反醫學倫理。
(讓人也想到哈利波特的魔法學生在校外不得施法的規定)

3.
車允書(文彩元)醫生關切有位腹部有腫瘤的小病患,她害怕黑暗和睡眠的心情未必是睡眠恐懼症(看情況),但的確需要心理師幫忙--反正也有駐院心理師啊(韓國想必是有的)
小朋友也有這種時候
類似這種情況的怕睡覺也有其他理由--我的確有看過這種病例....不管是手術前緊張還是神經發炎造成,都會有這種結果。

4.
金道翰醫生對車允書醫生說,小朴是個醫療機器人(借喻)
不過AS到底是否機械人? 
事實上,我們這些AS自己解釋自己的時候,我們確實會用這種比喻
只是這個比喻只是眾多亞斯們比喻中的其中一個

5.
寫第一篇的時候我沒有講到AS食物固著,這個特徵到第二集才出現
車允書醫生下班趕公車,在車上問小朴晚上到底吃了什麼,他說自己只吃三角飯糰和美國沙拉(?)、三明治,經由劇情舖陳,感覺吃這些根本份量不足欸(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