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霹靂布袋戲女角雜談] 赦天琴箕的故事

前幾天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轉發一篇文章,
討論受歡迎的團體之女性的飯文化或整體上的印象是否有被貶抑,
那篇談的是BTS跟A.R.M.Y-是印度女性主義者寫的文章
譯文詳情;英文原文請見這裡

我自己噗浪討論時,也連帶提到了男角的非女友角色的觀眾看法,
-好比赦天琴箕,寫專文對她比較公平

使用聲音殺人的設定在不同作品都有,一般是超高音波或有什麼電波之類的-
在入坑霹靂布袋戲之前,我看過夢幻遊戲-青龍七星士中有人是笛音殺人與控制人;
而東離劍遊記只有吹笛設定,以往角色骨蕭的笛子控制能力也是很強
實際上這種事不太存在,都是慢性聽力損傷-無奈

難得有古箏修道人的戲碼,在御清絕之外,還有這樣一個角色:赦天琴箕

故事的悲劇在開頭:
誤殺自己心儀的人,跟選邊站後殺掉自己心儀的人,兩個都一樣可怕...
甄嬛傳的皇太后跟甄嬛本人做後者,甄有偷哭;
琴箕遇到的是前者...然後身體被融合
(所以不是只有血闇源頭時期搞生化人設定,霹靂已是黑道仙俠近未來)
號稱女版去死去死團團長的琴手,誕生!
(去死去死團其實是追不到女人之漫畫男性的悲嘆,
但是這種情況的歪掉...雖說本是惡搞文化,詳見去死去死團,維基百科
當然也有女性交不到男友但是不介意等等差別狀況)

之後就是改變立場跟交友-
赦天琴箕跟御清絕真的只是神交,基本上是指導者與被指導關係,
君海棠顯然有弄錯什麼...還針對過縹渺月(不
看來真的是false alarm!
御清絕表示:可惜我真的...
大概是有顧忌,也知道女方有意願傷人,但這根本是鄉愿的共犯(不爽)
[我也得幫慕梅聲抱不平:沒能力攻擊人時,清哥叫妳跑不要不當一回事

我們並不知道琴箕怎麼看待君海棠,
因此,模擬訪談開始!

訪:身為伏羲某天響的傳人,妳只想要修行嗎?
琴箕:也要看有沒有機會、有沒有對象啊(苦笑

訪:那麼對於曾經攻擊過妳的人,你想說什麼呢?
琴箕:不知道有什麼人可以勸導君海棠,如果還有一個天堂的話...
但是她的行為給我的感覺是:那可能是另外一個我無法選擇的路
畢竟我的愛情還沒開始就給算計掉了....
我該說期待來生嗎? (苦笑

訪:對御清絕有什麼看法?
琴箕:他是個好對手也是好老師。


最後...關於紅髮組女角,來統計吧!
(暫時限定顏色:咖啡紅/酒紫紅)
霹靂:公孫月跟小月母女/赦天琴箕 *酒紫紅

小說:Anne of the Green Gables 紅髮安妮小說系列,但是我沒有看過小說
這系列也是我看電視劇錄影帶而認識的,純言小與少女成長故事
香水小說有出現兩位紅髮妹,我不知道作者要表達什麼?
(普遍來說,我對男人的髮色喜好沒有這麼癡迷-不是開玩笑
只是:蝴蝶君/Fou,Rafinne[鳳(フォウ).ラフィーネ]
兩位都是金髮組,應該是例外


電影-古墓奇兵 安潔莉娜裘莉/[漫威]黑寡婦 史加蕾喬韓森

就請恕我不提動畫紅髮角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