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關於花式滑冰/芭蕾等的一些筆記

以下條列式


1.
在yuri on ice後,有部片叫做老娘叫譚雅(兩部的製作期間可能差不多),
但這部片切入的則是譚雅參賽時捲入的衝突,
因為她不是傳統有錢有背景家庭出身,但參與花式滑冰的女性
想想勇利幸福的家...野田妹也是啦!
(真的是在充滿愛的家中長大的兩位,但是勝生勇利沒有野田這麼有癖好[喂
而且一位在北九州一位在南九州-福岡在南九州吧?

2.
實際上學過芭蕾或韻律體操的人,如果不是繼續在這兩項,
去跳國標舞或現代舞/現代舞的機會也很大
*因為曾看過Mark Morris舞團來台演出,隨場節目冊中的的舞者介紹,
確實有這樣的情況

3.
總覺得Yuri on ice製作者是因為喜歡男子花滑才開出了新局!
久保美津子在訪談中有提到看到自己喜歡的選手要離開賽事,
想到這個問題也要列入製作
-因為之前的相關動漫作品鮮少放入這點。

4.
以前大學有個老師她很喜歡看花滑,也曾在期末放她喜歡的某個片段給我們看
我是不知道當時同學的反應-我自己是喜歡看的
但是因為台灣轉播偏少的關係(偶爾公視有),
台灣現在喜歡花滑的觀眾幾乎都看國外選手;
我相信在金妍兒之前,韓國也有夠優秀的選手,只是沒有那個得獎的機運,
所以韓國方應該想拚這塊的人,還是有個目標人物(人家選手期間表現也是很厲害的);
近些年日本選手中羽生結弦紅到不行,
終於讓日本花滑男性選手整個出頭天-之前都是女性得牌,當中有很多因素
固然有老天賞飯吃+訓練出來的身體機能,如果之後有人還這麼幸運
當有新選手大家注目時,可別說什麼XXX第二,
比賽運氣跟個人天才還有很多事情都有關係

5.
我不知道我哪時才會真看了描寫芭蕾女舞者陰暗面的電影"黑天鵝"
(我真的是沒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