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東離劍遊記~生死一劍── 承先啟後與美中不足

看完電影兩個禮拜以後才有時間寫本篇(欸)

因為我這裡寫東離第一季動畫也有文章,
聽說巴哈動畫東離第一季跟生死一劍電影快下片,
但是愛奇藝台灣站東離第一季還有得看

有看過東離第一季的人,如果對我的心得有興趣,請走這裡
東離劍遊紀-有所開展的故事 [EP 1-6]
東離劍遊紀-結束的反轉 [EP 7-13]
*我不是在2016年夏天看完本作第一季 // 以下有雷

虛淵玄有說給小說跟漫畫改編版本不同的自由,請各自的作者不要拘泥於規則,
再說老虛自己也愛小說體裁(他在最近相關訪談有提到),
當然這種故事寫成小說也會很精彩,
只要情節有所思考過的話

於是殺無生篇...欸,我怎麼想到伊底帕斯?!
血漿(血水!)滿天飛,不吉的初生之兆,跟宿命定論的感覺好強...

之後凜雪鴉提出的武術會比賽,
以及鐵笛仙跟殺無生的師徒關係,成了殺無生篇的兩大重點,
武術會跟有人找凜雪鴉後來被殺無生追殺的前後景直接可理解;
但是鐵笛仙跟殺無生的師徒養成關係,或者武道會的細節....
如果電影沒交代清楚的話,那就是要叫我們要看小說的節奏了吧!

另外武戲...影像速度真的還是調快很多
嗚嗚,武英會打鬥的FPS(?)數字可以下降嗎(崩潰)
-這一類的意見在ptt布袋戲版的心得也有人講
沒交代清楚跟影像速度就是美中不足啦!

鳴鳳絕殺的稱號跟殺無生的關係是-他想換個名字在武道會上打,
後半變成"圍殺殺無生大會"...機車鴉的惡趣味又出現了
(劇情雖然沒有帶到,但怎麼覺得有暗盤
這種時候你會不腦補嗎....

殺無生對於凜雪鴉的稱呼法--掠風只叫掠....腐意味真的難說
(但是我12/10跟男友去威秀看的時候,觀眾男女各半,無法預估腐觀眾多少)
把劍換笛還吹笛...吹笛總是有暗示了吧(欸欸欸

進入玄鬼宗荒山廢墟過了好幾天的鏡頭轉場,
凜雪鴉假裝吟遊詩人(?)戴小丑帽在市集講第一季的故事之誇張版
(對不起,我想起了善德女王中竹方跟金春秋講故事之"春秋回新羅國現況另類聽取"
雖說凜雪鴉外表很帥,某方面而言,竹方沒有跟機車鴉一樣的惡趣味,
反而跟以下誇大講故事的小人物有所差異)
到了小人物假殤不患進客棧的第一季故事搞笑回顧篇-
從偶頭就知道是搞笑人物,他身上的配件也是很浮誇

因為已經看過東離第一季了
我只能說:欸! 獵魅可沒那麼花癡、丹翡也是!
所以從小咖的亂講一開始就聽到全場觀眾爆笑,
而蔑天骸其實是跟凜雪鴉打一場,不是跟殤不患打一架喔
棄天帝突然美型召喚出場,觀眾有笑有關心的感覺
*從隔壁棚來露臉的fu

最後...我們以為跑到封魔坑的刑亥,
大概又在某個時刻,教了玄鬼宗餘黨某些人黑魔法吧
只是真的殤不患打跑(?)打掛(O)這些人了

至於東離第一季尾聲的三十六把劍與劍譜...殤不患是何時取得的?
還有西幽有人要來追殺了,而且還是兩個人各自帶頭
魔女跟大臣各自有各自的做法;尾聲還出現一個浪巫謠(男)
*話說目前沒有電琵琶這種東西...欸欸欸欸,可惜了(對不起我真的知道
殺無生、凜雪鴉吹笛子的配樂,倒是沒出問題

希望最後生死一劍可以敲成出藍光板...OVA進電影院看固然是聲光效果更好啦
還有...希望東離第二季有新配樂;
此外雷鳴一曲的"中文版"數位下載限定單曲--apple music有上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