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女性影展]用外語片看關係與人生

二月底非常感謝有人提供機會,讓我去看了女性影展試片,
我那天看了兩部片,一個因為稍微遲到(汗)看到部分內容的短片危險假期 (Flycatcher),
另外一部法文片追尋(法文拼成poursuite,英文同字則為pursuit),我就全都看完了。

[以下內容有涉及影片內容,請注意!]



危險假期是西班牙文短片,當中讓我看到的似乎是人可以遊走在不同人與性方面,
小島民宿主人似乎是雙刀(雙性戀),情侶的女方受他吸引,
但男方最後逼問女方的情緒與身體變化,成了我最注意的地方....

男方先是一開始悄悄問,然後慢慢逼近女生,這時或許他想要女生主動解釋吧,
但女方的臉和身體就是不對著他,最後男生越問越生氣,女生才倉促的回答,
我想很多時候,在真實人生男女或夫妻關係當一方出軌時,可能會有類似短片中情侶的反應....
之後男方生氣的衝出房間去找民宿主人打架質問,在海邊打一架,誰知道這男的居然被親了--我想男方應該嚇到了...

最後情侶要離開島上,坐在船上的兩人大概是為了向民宿主人示威(?),所以身體靠的比較親近,但等到船往前進,小島漸漸看不到了,兩個人身體又分開了,男方還馬上抽菸,可見得光從身體動作就能看出兩人關係當中的轉變--想必一開始是很開心來玩的,但是女方和民宿主人上床之後對男方來說應該是很大的衝擊。

---

後面的法文片追尋,故事內容是離婚帶著小孩的奧黛的故事,一開始就交代出她得把兒子寄在媽媽家,然後有時候得找前夫開車,三個人一起去郊外玩,但回程車上兩個人還是因為之前沒有講開的情緒吵架--這種內容韓劇其實也有。

然後片中有一段是一些女人講自己的離婚和婚姻經驗,那段或許有暗示其他人也這樣,離婚然後媽媽顧小孩很平常很普遍,連在法國都不例外,不管這是否電影內容設計,這種情況的確常常有....

奧黛的兒子─馬修,他是個調皮的男生,但有時候也會流露出"我需要媽媽"的行為,看到這種表現又覺得韓劇在這方面會不會太....(我知道我又要求更多了)

為了兒子,奧黛需要工作,所以她到處面試,先是自己去找公司面試,後來還拜託新男友的哥哥幫忙,原本我以為她們來往這段到最後又要以性愛收尾,但是多米克的哥哥說他不想對不起弟弟,讓我鬆了一口氣XD

本片除了主要進行奧黛的故事之外,對於她前夫艾希克與同事、奧黛與別人或新男友多米克的一些性愛場面也不太避諱,感覺的到法國人對片子情慾處理很直率,所以本片其實是輔導級(就台灣電影分級來看的話)

當然媽媽也有給身為女兒的奧黛一個提議--要不要把自己兒子過繼給媽媽照顧? 但是奧黛都沒有特別聽媽媽說話,我想對一個媽媽而言,要把兒子給別人養真的不是很好決定的問題....

最後,歷經這些紛擾,以及不確定和新男友要不要過下去時,約好和前夫見面的奧黛終於發現他也有新的對象....於是我們看到鏡頭帶到馬修和外婆玩得很開心,媽媽奧黛最後悄悄的出現,和兒子隔著窗撒嬌--或許媽媽還是會堅強的照顧兒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