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歌單沒完沒了(4)

呼吸-breathe-breath

蔡健雅 呼吸
*呼吸著沒有你的空氣

miss A breathe
*見到單戀者無法呼吸也無法告白
不過我當年的反應不是這樣,是緊張得半死,腦袋一片空白

G-Dragon breathe
*和戀人___無法呼吸的理由請自己想像XD

Beast  Soom (Breath)
*和之前的shock走的是類似的節拍路線
歌詞內容和蔡健雅的呼吸很像,
但是要不要留下對方的掙扎在歌詞中也可見到

一個人,alone,ひとり

楊乃文 一個人
*作曲人是伍佰,是他會寫的搖滾曲風

蔡依林 一個人
*回歸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寂寞

蕭亞軒 一個人的精彩
*歌詞內容和2NE1 go away有一樣想離開某男人的舉動

林凡 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一個人生活,然後否定你放棄我的愛....

戴佩妮 一個人的行李
*其實是比較開朗的歌~

伊藤由奈 Alone Again
*放你走了我應該可以繼續一個人探險

中島美嘉 ひとり
*如果還可以抓住你的話,我就不會一個人了...

一青窈 ひとりでに
*一個人長成大人,但還是會想起不在身邊的家人

SISTAR Alone
*歌名韓文用中文音注是那紅加(譯成中文是我一人)=日文ひとり,附加英文Alone當作附題,
歌詞當中有女人被迫一個人的悲哀與抱怨

fantastic(與相關詞)

Love Psychedelico  fantastic world
*很遺憾的我到現在才想起這首歌(中槍)
這是他們2004年的單曲
(所以請不要說fantistic這個字又屬於哪團了,沒的事)
是一首比較慢速的復古搖滾歌曲

Narsha(Brown Eyed Girl) fantastic
*她個人迷你一專這首我比較喜歡~感覺可以跳舞的歌(是真的)

BIGBANG fantastic baby
*有幾句歌詞的確很洗腦,但是....李勝利居然又有犯規的歌詞(炸)
幸好編舞不是shuffle dance!(拍手)

柴咲コウ Fantasista
*有電子音場(?)效果的歌,和二輯ひとりあそび有些曲目效果共通
(老實說我會想到中島美嘉LEGEND,效果真的有點類似)

Dragon Ash   fantasista
*給足球迷的應援歌曲,詳情要看MV

**fantasista是義大利文。

倉木麻衣 Fantasy
*這首歌是找她專輯曲來聽的時候發現的
歌詞有這樣的句子"今天結束時有你在這兒....這只是我的幻想"
的確我也有過類似的感受....

Chara FANTASY
*應該是我大學畢業前聽到的歌,
當時也寫了一些相關感受(這種事我常作)
此外,這首歌某層面上,
可視為BIGBANG Bad Boy的女生挽回反向思考

Mariah Carey Fantasy
*在搜尋相關歌曲時找到她以前的音樂作品,
當然歌詞內容有牽涉到戀愛幻想。

**fantasy是英文,fantistic可以說是衍生字

與花有關的歌單(1)櫻花歌曲

松隆子 桜の雨、いつか
*聽說她是比較早引入台灣的J-POP歌手

Angela aki  サクラ色
*我對這首比較熟悉,這是她人在華盛頓看到日本政府種植櫻花和畢業心情的歌曲

嵐 サクラ咲け
*明快J-Rock曲,印象中在台灣也看過這歌MV

福山雅治 櫻坂
*這首也有搭配日劇主題曲所以也有印象

ケツメイシ(決明子)  さくら

中島美嘉 桜色舞うころSAKURA~花霞~
*前者是感傷,後者是明朗告別,兩首我都喜歡

Monkey Majik  SAKURA
*歌詞描寫與櫻花樹有關的回憶

森山直太朗 さくら
*這首歌是他的代表曲,但我有一點受不太了他的聲線....
後來也有中文翻唱,感覺平平(張善為你還是乖乖演戲好了)

宇多田ヒカル SAKURAドロップス
*這首是她日文三輯deep river第一首曲,
那個時間點我確實因為櫻花寫了東西,
但最後又用別團的歌寫了改編歌詞....
我對某人的關注有感謝,對他的放棄也有遺憾,
反正你也會幸福,我們相忘於網路吧。

p.s.
有櫻花題名曲目的非日文歌例外曲:
韓文~
Busker Busker樂團--是新的韓國樂團,
因為之前參加mnet superstar K(該季比賽以樂團為主)才獲得發片機會,
他們最近發了首張同名專輯,主打曲櫻花結局風格清新,MV拍的也很有趣。

至於中文歌有三首,其中一首是竇智孔櫻花的秘密;張善為翻唱森山直太郎的歌,把歌名改成真夏的櫻花
FIR飛兒樂團中文三輯飛行部落有收錄一首雨櫻花,編曲上把日系和風與搖滾做調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