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關於聽音樂(近來的想法) [2]

1.新團筆記-
Urban Zakapa,
是個三主唱加上配器較為爵士風
(有吉他/鍵盤/低音提琴)的樂團,
老實說我又準備要收低調了XD

(感謝ptt韓樂版網友,
英文資料請看這裡)

*其實我也希望,韓樂會有類似蘇打綠那種團,
在歸屬上會橫跨獨立和流行音樂是常有的事情
(這種歸屬,陳綺貞有份--這才是妳的真貌,
但我也能感受妳作品有時有達到描述少數人戀愛麻煩的效果,
這點恐怕吐嘈者沒機會體會)

2.
我覺得我連聽韓國女團/男團音樂都有點挑,
好比說ZE:A,我喜歡的歌我就會留,
(比如說歌詞好玩或者有搖滾節拍的hip hop曲)
但是我聽了不喜歡的我就不留了...

對我來說不管聽的是韓樂(或其他音樂),
喜好問題還是很重要!

3.
反覆聽BoA 第六張韓輯 Hurricane Venus,
老實說我覺得本集當中兩首慢歌(恨別/Romance)我較喜歡,
快歌方面--Dangerous詞意則讓我驚訝:
因為人氣歌謠演出(台灣上週才播)時有附歌詞中譯,
有學到危險教訓是好事,但曲風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不可親;
但標題曲HV我就覺得只有間奏特別(雷鬼風),其他架構不出意外,
是有人說的洗腦歌....

感覺是有好有壞的專輯啊....

4.
總算是聽過了拉曼赫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全曲,
老實說這是個從錯綜複雜的哀傷美麗旋律當中,
到最後迎向即使如此也要光明過日子的感覺,
聽第一樂章某段我還落淚,
這...雖然沒有比聽唱藝術歌曲那種私人情緒落淚之感誇張,
但音樂還是會讓人在情緒上有所淨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