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關於化妝品和一些真相(還有使用方法)

*上次寫的是防曬美白文章,
這次因為看到Paula Begoun的新書情報(還有報紙報導),
想要寫成紀錄。

*以下引文皆標紅字。

首先是部分引文,出自Paula Begoun的新書中文本-
最敢說的化妝品評鑑報告 的博客來頁面

我知道收斂水並無法收縮毛孔,標榜不會致痘的產品卻讓我長出一堆痘子,絕大多數保證去痘的產品卻讓我的皮膚變得更紅腫更敏感。

*是喔....那很好,我媽和我當年沒有太聽信某美容師的話去買東西還真好,因為長痘子有很多因素,我們如不用無效保養品的話,就要借重去身體火氣的食物,不然很麻煩.....

如果有種抗皺產品宣稱添加有「除皺功能」的特殊成分,我們就會查閱醫學雜誌和生物醫學期刊,設法找出足以佐證的研究報告或是告訴讀者他們的聲明缺乏根據。

*哈,大概因為可以找到證據,所以報紙報導才會寫說她講這些產品無效這回事吧。

然後是阿奈家重點節文-

書裡提到買保養品的六大迷思:
貴不一定好、不要買眼霜、不要買罐裝保養品、抗皺才怪、含酒精刺激性的保養品千萬別買、明星醫生代言的[商品]不一定有效


*關於眼霜和肉芽,老實說我也有沒擦這種東西但還是長出肉芽的時候,最後它自己消掉,我猜這是身體對抗壓力的反應...

*不要買罐裝保養品,是指不要買包裝為寬口瓶又沒附挖杓的保養品,你要取用的話,這和洗手弄乾再來處理食物一樣,請用乾淨無水的茶匙來挖,然後用個乾淨無水小瓷碗盛裝,*擦多少挖多少
最後用乾淨的手放在臉上推開,
不然很容易污染。

此外,滾珠系液體罐裝商品也在她認為不該買的項目當中。

*每個人對化妝保養品當中刺激性成分反應狀況不同,這種學費可千萬不要亂付....

此外我還看到有趣的網誌心得連結

*另外關於幫助體內膠原蛋白形成,那就正餐照常吃且均衡
(這樣體內非必須胺基酸製造正常,膠原蛋白就會乖乖產生),水果蔬菜生食且快點完食,保住維生素C。
[年輕的人這樣就好;要是有點年紀,還是存錢去做美容,
比較有辦法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產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