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關於聽音樂(近來的想法)

1.
SJ美人啊Bonamena在音樂編排上有比sorry sorry稍微好一點,
但是...去掉歌詞,光聽旋律也完全不行!

*這種事情常常有,
所以能編器樂版的流行歌大概都得是好聽的ballad,
且旋律得是ABA或者A段+Bridge+副歌+C段+副歌收尾,
柴崎幸/中島美嘉部分歌曲/一青窈的歌都符合這個範圍,
希望SJ-KRY的歌能夠符合這樣的要求....
(不然好可惜喔!)

2.
蔡依林又被我找到一首翻唱歌--
她以前在sony發表的單身公害,
其實是翻唱已解散的韓國樂團,
之後女主唱朴慧京單飛的THE THE的作品It's you,
而且當我搜尋這首歌的作者時,
我還看到了容祖兒的溶這首歌,
換句話說就是這團雖然解散,
但還是有人拿來翻唱。

比較麻煩的是,
這首歌當初發表時我不確定有無注原標題
(但有標註音樂原作者的名字)
其實加註一下也沒關係耶?

(話說王心凌彩虹的微笑一聽旋律就知道是It's so easy,
但當初有標註這個,我們也都知道,
所以.....這會不會太過份啦?)

3.
還有,關穎也來唱片市場試水溫,
首發單曲關不住的秘密,
這首我看也是翻唱吧?

(我是沒找到原作,但聽一遍就知道是這樣,
因為韓樂西樂類似節拍的東西我不是沒聽過...)

4.
我知道真正的聲樂演唱家,
他們對於跨界或流行歌手都不屑一顧,
但有時候我還真的希望--
如果有女高音/女中音願意唱女生版的心事誰人知,
然後用的是管弦樂伴奏,這我應該會覺得很好聽
(我確實暗指張惠妹以前在香港表演的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