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記得,我們愛吐羅林的嘈

是七月底吧,
跟指考結束的妳,
msn聊天的時候
我們說起寫哈利波特的羅林
到底怎麼宣傳作品,
卻讓愛看書的我們覺得怪怪。

因為我重視的是,
小說本身的內容怎麼寫;
小說內容會怎麼寫
這牽扯到內容的設定,
而每個作家對於這點都有不同要求,
也難免不會有缺漏之處。

之所以要提到缺漏之處,
除了那天和妳提這話之外,
某個奇幻論壇的網友
也對哈利波特第七集有所評論
她的文章內容(和劇情無關的部份)
我也看了。

既然這位網友
有在文章內表示,
最後一集小說有漏洞可抓,
那就表示本質沒顧好(爆)

雖然現在我也還沒細看
哈利波特第七集的詳細內容,
但回顧起之前,
她放話說哈利波特會死,
結果大家也知道,
這個放話後來可以指涉小說當中的預言,
感覺還真沒意思呢!

話說回來,
羅林的放話,
還真的有點糟糕....
因為她老是透過新聞放話,
最後我們看小說結局,
感覺會變成雷聲大雨點小。

我真的很不想說,
妳與Harry Potter的商業利益,
因為都快賺飽了,
妳才在小說當中搞出這種差錯= =

或許我不會更期待
羅林妳的小說,
但我覺得,
在現在這個媒體發達的時代,
還是想當小說作者的人,
就拿這回事當作借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