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一些新詩

先貼一首完成品吧ˇ

恢復期的憤慨~單戀與一般戀愛的同類情緒

那時
和老師
常常約時間說話

你有說過
就算是像我這樣
以單戀為夢的人
如真要放棄對某人之情
也需要時間恢復

現在
與老師分別有數月
心理習慣和思念
卻沒那麼好更改

還記得
記掛我所選擇的舞感男
期間一夢
結局是我在雨中
目送你背影和我的距離
喊著你名字的情況

夢裡的我們
可不在後樂園
在我潛意識
追懷起始單戀的小學校庭

就算一直都知道
和你的關係
實質是一般人
沒有任何空間往前進

自己想拉近距離
也因為不同原因
決心與作為
時近時遠不穩著

心中只存在
幻想聖域
現實人們如以語言突穿
我便如兵臨城下
只顧緊張不安的統帥

而揮別這段時間之後
我的憤慨
和一般情侶一樣的地方
只有一個

一般戀愛的人
假使愛與被愛
兩個條件
兩人分持角色不變
給愛的人無法從
只習慣被愛的人心中
得到最想要的回饋

不少情歌寫著
因為如此狀態
才存在的真正訴求
還有挽救不了這點
所以分手的感懷

單戀的人
也是去給愛
給的如幻不真
無法要求被愛
於是同理此心
也不難想像

兩大群體
可知人數不少
我也知道
有誰和我同樣處境

在恢復期的我們
最怕就是
一直因此沒希望
憤怒和其他情緒交錯上湧


[另外一首要等等
因為我自己有些發表詩作
想法上的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