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從別人的故事找自己

關於標題這種現象,
雖說這是大家的通病,
不過我也做過這種事情...

之前大二下有段期間,
我覺得自己跟蕾拉很像,
都找尋著可以投射某物的關係....
這樣的她真的讓人心疼。

(其實我投射對某人感情,
也有一點不太正確......
蕾拉對巧也是如此;
我的單戀傾向有這點,
我也認了。)

另外一個狀況,就算有點問題了;
老師曾經在諮商的時候,
跟我說了這種feedback:
麻衣妳,
又找些自己設定的愛情感覺之歌了喔~
妳可以依靠自己所感覺的感覺嗎?

那時很相信某人的歌,
可惜跟我的經驗沒有關係,
只是歌曲名稱是我的某種關係訴求。

這大概就不妥了。
It wasn't a good sign to trust my feeling.

也因為這樣的發現,
當我在ptt矢澤愛版爬文,
看到有人又說自己像小八,
還有男友對她觀感,
受到NANA內容影響...
我在推文註解只說,
這種現象是正常的,
但是妳們好好溝通比較重要。

別人的故事不見得代表自己的故事,
相對的,把故事代換成感覺,
也會有類似的不相等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