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演出身心障礙者的演員記事

其一,柴崎幸。

看在Orange Days已經是她的大經典的份上,
大家如果沒看過,最好跳過以下內容XD

(另外一方面,
我連對她在這部角色與行為分析,
都不免會使用諮商觀點了.....
*不過這篇是秘密*)

從一般人變成聾人,心情上的調適當然會比較難。
(我沒有歧視的意思!
一般協助這些人的相關刊物,也是這麼稱呼這群人)

不過這部作品裡對於殘障者找工作的描繪,
可以接到下一個作品的主角所遇到的狀況。

其二,草剪剛。

說來很妙的是,
小幸跟他都有間接合作一些作品--都是電影!
[黃泉路與日本沉沒]

關於當時沒看到的缺憾,我會想辦法找來看(其實已經坑掉了--爆)


再來我想說說草剪演出的大竹輝明給我的映象。

我在暑假中看過星星的孩子(傳記)。
這本書的(口述)作者,也是自閉症患者;
但這種寫實的東西,如果改成戲劇還醜化,那就慘了!

但演員要把患者的特質捕捉好好的演出來,
對於不是患者的人,
或者...比起一般人要演出聾啞人士更為困難!

當我開始看我腳下的路,看到輝明的眼神,
我感覺他把我自己眼神中那種「單純無垢感」,表達出來了!

這點,也是很多身心障礙者的特點(我沒開玩笑)

p.s.
其實我想看達斯丁霍夫曼的雨人了!
在我國中時代,曾經有一次某同學在輔導室看完這部片之後,
還要說我風話.....

是你自己先對我霸凌的! 片子又沒有演這個......

pp.s.
2013秋季韓劇Good Doctor又有人挑戰ASD之學者症候群
排除部分台詞小bug之外,周元你也成功了(喔喔)


相關閱讀:
Good Doctor 分集筆記(我寫的)
EP 1-2 (1) (2)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