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霹靂布袋戲雜談] 眾腳色中的音樂與藝人-(製)琴(樂器)師與其他人

我們就換個角度人物綜合講囉!

*首先是大主角系列:
1.素還真會彈古琴,而談無慾不會
這部分沒有綁定(太好了!-但好像只有這麼回事...)

2.疏樓龍宿有聽過以下某人的琴聲?
(也是來過場的;最近最好不要有人打他主意
劍子仙跡表示:我也覺得很煩啊,好不容易破邪傳之後可以放假)

3.彈古琴是青陽子的追加設定  :) (大概吧

*赦天琴箕
御清絕
兩個古琴手-但是不是師徒,是朋友
(吃這對CP的人好像跟海御組的想法不同;
霹靂Q俠傳商品之枕頭表布,把他們印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我也跟著滿頭問號)

*皮鼓師
霹靂眾家角色唯一一位樂器製作者-製鼓師;
但是修鼓這種事情很少有人提-實際上修補/調整提琴或西方鋼琴的更多
(家有器樂組音樂班人物,多少會知道這類事情)

*骨蕭
唯一一位吹笛組,女性,不過...名字有悲傷的意義(諧音?
形銷骨立(欸
[她的設定有點像角宿-夢幻遊戲]

*蝴蝶君會彈月琴的設定到底是誰的主意? (又是不好問不好答)
月琴自彈自唱也是另一種路線了(我沒有要唱思想起)
-我之前有吐過他彈月琴鏡頭樂器聲音不對的嘈(好遺憾
[皮鼓師、骨蕭、蝴蝶君,以上三位是龍城聖影-到兵燹]

p.s.另外還有一位最近才有名字的月琴老人

*跳舞組
君海棠 -但是...她不是舞者或花魁
只是拍攝鏡頭的既視感...為什麼?
(....看過中國電影十面埋伏的人可能會覺得超像,難道真的沒人發現?)
[創神記]

色無極 絲帶舞
傾君憐 -有點忘記她什麼項目 (結果是劍舞/她的部分我沒什麼看)
鳳飄飄 單扇舞
p.s. 太極相關道具/刀具等舞蹈-拳劍套路中,有單劍單環單扇/雙劍雙扇

蝴蝶君表示:男人並非不能學扇舞(竟然XD
-
題外話奉送~~
使用扇舞的KPOP:Brown Eyed Girls Sign
早期李貞賢的 Wa / VIXX 桃源境
蕭亞軒 開始愛(詳情見MV)
(BoA Kiss My Lips...那是舞團道具的羽毛扇舞
寶塚/台灣某個1990年代編舞師他們團超愛這種風格)

*歌手/綜合
凝香、陸淑=這兩位我很不熟
姑蘇還劍也會這樣-最後樂器送人去了
終於有名字的月琴老人

*外傳系列
殺無生吹笛-生死一劍電影,還有東離第一季
浪巫謠的琵琶,十月就知道了吧(東離第二季OTT平台上哪兒之類還沒公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