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通靈少女[全六集]~綜合心得

關於這部戲的論述已經很多了-
我是從觀影文開寫到現在,秉持看情況暴雷的宗旨
(一度有寫電影映後感但也有看過之後根本寫不出好話的事)
當然我也不是以這個為業-現在是上班族啦

所以就直接來個分集心得之小細節給你瞧瞧,
當然有些部分不免有我個人的聯想或連結囉



[EP 1]
1.汪建民教官[演]兩次(上回是台劇一把青台灣之故事,詳情請見一把青 EP 25-26 // 活著的重量跟痛苦最後一段)

2.學校餅乾傳情之隨想-
因為主客觀因素,高中時傳情跟告白都是黑歷史,大學巧克力傳情是滿足自己味蕾
不過都過去了(謝謝某

3.李千娜換造型差點認不出-我認真
4.恭喜這群人(喜劇演員YouTuber團)茵聲電視迷你劇初演出=配角 (灑花)(拇指)
5.片頭出現的詩歌是"只要信主"混聲版[G大調],原曲是英文-Only Trust Him
(自己查比較快)

[EP 2] #連同音樂隨想
1.台台茱麗葉也好 [就一定要演莎劇版?我也是覺得不夠在地!-遲早會有劇團做]
2.我不是SHINee world也想唱歌(錯棚的跳tone)
*SHINee真的有首歌名叫茱莉葉

3.還有小真的搞笑說白中,墓仔埔也敢去順便帶一句台詞-蔡依林也有翻唱
BTW其實蔡依林版墓仔埔可混搭KARA Wanna (嘿嘿)

4.金廟公是因什麼事要跟趙議員借錢? (後頭會講)

[EP3]
1.看到學生做了某些事,不明究裡只會生氣的教官,似乎不少見啊!(開頭....
2.對於他人的不了解才會製造耳語,今天就算不是謝雅真,也照樣有其他人會背黑鍋...
身心障礙者跟有靈視能力者都不該變成霸凌目標! 還有長相跟狀況不阻礙當一個老師!(....
[請參考 某位妥瑞症老師的故事-Brad Cohen的故事值得一看:自傳跟電影都是]

3.其實...高中小朋友們不知道:詛咒他人跟超度,兩個都很耗費體力的....
(前者請參考小野不由美作品 ghosthunt 故事系列中的"滿是惡靈睡不著",跟同故事漫畫版...
蓋拉[Uri Geller]信徒與無謂的媒體報導也是很糟糕-小野不由美有做好功課,這位1970年代真的有上日本綜藝)

4. 其實蠻好奇這部戲能不能賣到韓國(反正都要上字幕配音什麼的)
當然韓劇有拍過這種題材-家庭劇的花仙女
" 尹初媛(李多海飾)是巫女的女兒,有通靈的本事,但在身分暴露之後,受到家庭和社會排斥" 是啊....這是蠻無奈的事
[也趁此追念金成珉....哎呀
可能夫妻間的溝通不良才變得憂鬱]

5.張念文有時講話讓人想起汪影(學姊的口是心非套路?

[EP4]
1.幕僚比趙議員迷信?
2.還真的走搞笑朱麗葉路線😂  搖滾羅密歐可以想見
3.愛情不能靠問事 (我認真講的)
4.電玩...讓我想起網路劇secret message 宇賢TOP跟前輩跟諳日文翻譯妹妹去玩的鏡頭
不過電玩機台老闆作弊真的不好...這麼隨便設出高分會好嗎?

[EP5]
1.很可惜議員妻子人不是在安寧病房(省略三百字
2.這是提醒:騎腳踏車不要戴耳機 😤
3.李千娜,我希望你演音樂劇!(因為有屬意的劇場,希望可合作
4.趕路真的要小心
5.少了男主角的茱麗葉排戲已可想見...
6.好想看蔡凡熙跟李秀賢(AKMU/樂童音樂家)日後MV合作-反倒想敲這種碗了 (秀賢跟這孩子都97 line的)
7.謝雅真跟何允樂的某些鏡頭還真會讓人看了露出姐姐微笑

[EP6]
1. some guy say good bye, life goes on and on -後半這段英文,一把青結束時也出現過
2. 突然很想唱我期待[張雨生]...但是每次想到這首歌,都變成大唱說再見
(即使是冉天豪老師編曲版本也是...

3.死了就不會見面... 還有某些人面對周圍人離世前無法控制的情緒
突然又想到 #蔣舒雅的歌
*youtube之新韻之聲初演出詳情見這裡

4.基督宗教某些儀式或可見魔者,不知道可不可以也拍這麼平易近人的戲啊
(因為不想看恐怖片,康斯坦丁我可以接受...至少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5.剛好本劇選材都可以有所解釋,read between lines!

6.最後來談談一個可能有些評論沒提到的事=當人期待魔法或神蹟的心理期待:其實這不知道何時存在人類腦中...算是心理防衛機制中比較複雜的一個-一個完美的期待某種狀況可恢復
做諮商的心理師/精神科醫生或某些通靈者,拒絕這點是可以理解,因為真的沒有這種事 -
這部分可以請大家去找 歐文.亞隆 "生命的禮物:給心理治療師的85則備忘錄",此書當中有提到這點,可能要去圖書館借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