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回歸我本來經驗的單戀歌單

之前在藍紫幻想有寫過這種清單
顯然借題發揮的情況曾經有過,
就當作是重新寫我的心事,重新列歌單了

以下格式~
歌手 歌名 評論;
歌手作品如果寫成系列,
按我打歌名順序排列。

陳綺貞
孩子
我把自己當作是/你最疼的孩子/..../你的唯一,但好像不是這樣...


能勇敢愛我抱我的人大概以前不存在,但是以後...唉....

狂戀
單相思的寂寞懲罰我的午夜/請讓我延續思念? 可是...到最後還是會放棄!

花的姿態
你一直在玩/...跑去和別人玩 但我必須回來家裡
明天早上還要過生活 知道你拒絕我的空洞 但還是得忍耐

Avril Lavigne
Things I'll never say
對於沒告白的人大概都差不多是這樣,心理師除外*反正移情有辦法講開就好
Unwanted
有人關閉了我的請求,要我走,
某人你應該不知道後來我從她的歌得到這種解脫

一青窈 芽ぐむ[發芽]
看到相似的人想到過去,這經驗我也有過,戀愛雖然發芽卻是單戀,哎呀....
*我有作歌詞翻譯

周筆暢 魚罐頭
我以為告白 你的反應會和之前不一樣,但結果都一樣....
被蓋上的心事,反正不會隨便被打開
有時候痛就痛吧,反正我心中的罐頭心事至少用的是可重覆使用的蓋子

Davichi 闖禍了
好吧,某些人某些事情,是不慎告白我也認了....

結果在晤談時提起這些事,老師好像很快給方法*回想起來應該是吧,
就算我不做,但我是那種藏不住心事的人,被老師看穿移情就算了,
這種事情大家到最後都會知道,或許這是我還沒長大的表徵*死

Chara 片想い
這首歌歌詞是女生問男生關係
歌詞有一句"知道我們不會永遠[ただ知りたいの 永遠じゃない]"
這句話真的很難過

Gummy 愛してね
這首歌原本歌詞[翻譯]寫的是女生想告白寫信,但不敢送出信件,
這感覺我有過切身之痛啊!
對某仁我是放棄主義--採用心理師的建議,這切斷的過程讓人覺得傷心...

還有高中畢業前我居然還搞錯對象寄信[雖然是e-mail],
幸好是寄給同名學弟而非本人,本人那裏我自行搞砸了= =
*之所以列Davichi的歌就是暗指這回事

Les Misérables On my own
特意列出這首歌有原因--部分歌詞真的是我的心情
而且這首有日文版 [歌詞翻譯在這兒],2012年在韓國也有音樂劇韓文版
最近也有改編電影上映,對我來說是又好練又深切[真遺憾]

樂童音樂家 Give love, 200%
原來燦赫小朋友也有過不愉快的單戀經驗啊
200% MV更是拍的我初看想大哭-故事讓人哭,
不過Give love的MV拍得很可愛
問題歌詞真的好...想討愛的孩子真的讓人同情(我是真心的這麼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