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2010 待看物名單 (1)

書籍

怪女孩出列
*其實我後來借過了ˇ

寫給妳的愛情床邊故事
[變成欠兩本了]

還想遇到我嗎?
*是新書,作者和上列那本一樣是鄧惠文醫生

In aller Liebe[德文]/以母愛為名
*結果借到了!*

女人的情人與女朋友
*也借到了ˇˇ*

77個人的秘密
*還欠著= =*

Beatrix Potter:A Life in Nature/波特小姐與彼得兔的故事
[想看的理由,請對照後面同主題電影的附註]

乳與卵
[以小說形式進行女性身體與心理的書寫,作者是個才女!]

血汗超商
[部份重點列在這裡
1.去技術化的結果是不必僱用專職勞動者,時薪工讀生就可填班。
2.作者認為,零售業的加盟制度,其實就是製造業外包制度的轉化,而加盟主如同外包體系中承攬部分製程的小頭家,在其中懷抱「翻身」成為「頭家」的想望。]


*相關閱讀:
連鎖加盟體系的養,套,殺!(想當老闆前必看生活實用小資訊)
[沒想到這書和這篇文章都是今年發出來的,真巧!]

負建築

**這兩本皆對於商業體制把"擁有一個家/成為老闆是幸福"這兩件事情拿來推銷給人,都做了很清楚的駁斥。


~以下開始為居禮夫人傳記懶人包(笑)

居禮夫人傳
(由女兒寫的居禮夫人傳,這是最早的版本,圖書館或許可以借的到)

居禮夫人:寂寞而驕傲的一生
[Une Femme honorable 法文書名/ Marie Curie: A life 英文書名]
(本書作者為法國人)

偏執的天才:女人,科學家,居禮夫人

Obsessive Genius: The Inner World of Marie Curie
(個人對這本中文本設計黃色封面印象深刻,也幸好我補查了英文資料,可以把書名分開來列^^)

自述註記與皮耶.居里
(這本是居禮夫人本人寫作與回憶錄集,可惜只有文章簡介,
內容應該是波蘭文,短期內看不到中譯本是正常現象)


電影

Bright Star/璀璨情詩
[濟慈的戀愛故事,有人在自己的上大推]

the last station/為愛啟程
[看過預告,大概知道是托爾斯泰人生最終的故事,以及一些野史假想]

Miss Potter/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
[話說我每次都沒在電視上看完,覺得有些可惜;此外還查到同主題的傳記書]

Temple Grandin(HBO TV movie)
[之前在紐時周報有看到把這位大姐的傳記和人生改編成電影的新聞*去年的吧,
但這片子我就不知道哪時會看到...我需要運氣!]
*2011/9/2晚上十點HBOasia會播出,我希望9月內再看,因為我不想熬夜....

你所不知道的中國(原本的紀錄片&小介紹)

Food, Inc.
[和Jamie Oliver做的節目一樣在講食物生產過真相的紀錄片,
今年奧斯卡有看到此部片被提名最佳紀錄片*但是沒中*,所以也想看]
*看完低調板了,相關評論請見這裡

其他

歷史研究學派之文獻學派的介紹
(這種東西google也找不到英文資料,我需要原文詞彙,否則很難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