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 3月 一些雜寫

1.
講到精油和放鬆之間的關係,
其實某老師不懂
(以前晤談也提過一次)

然後今天對我還頗有效的
(加上按摩)

可見的我這人也是那種情緒一來就縮起來的人,
(當然姿勢不正確也是原因)
那這樣的話...我知道精油+按摩很貴,
深呼吸和拉筋的必要就冒出來了...


2.
這幾天有兩則新聞讓人覺得很意外很怪:
南韓沉艦意外真的很意外,
結果新聞報導還提到台灣啟動國安機制,
奇怪了,人家南北韓還沒開戰,
我們台灣管這麼多會不會太怪異了?

但更意外的是,
某個阿布達比的要人居然失蹤
我媽還說有可能是陰謀殺人,這個可能性喔....

3.
話說,那個蘇西的世界...
好吧,電影版我現在還沒看,
小說版我也沒看
(但先搜尋到了對敘事步調有所吐槽的心得)

**還有,這本很容易和蘇菲的世界搞錯,
(上述連結文章有人做出這種回應...)

但是電影版的女孩Saoirse Ronan好可愛喔~
(現時劇照應該很好找XD)
害我都忍不住想查她資料了~

4.
結果,朱大從反廢死刑跳到去弄聽受害人的故事活動,
前者也有人有意見(請參考這噗),
後者和我前面提到的小說內容有關係....
(貴婦奈奈對此事也有發表意見)

雖然說這兩件事情不太一樣,
但是...
除了一些真的感覺不太正常,把殺人當做特殊興趣的人之外,
一般而言,聽到那些受苦受難的受害者的故事,
多數人(包含受刑人)都會覺得難過啊....

更糟糕的是,遇到自己小孩被殺也算是非預知喪親心情,
這些受害者家人的心會有多痛啊...

希望有人能幫助他們做點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