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因為你才有的歌單

這位仁兄,
是某位我也不用縮稱的人之一。

看到你跟某學妹等人,
因為上個月底,
去全國舞展拍的照,
心裡不知道該說羨慕還忌妒;
不過,
我不便在她的版說這種話。

如果真的說了,
會違反一個規則:
之前知道這件事的某女生,
最近不太去社團,
我也沒必要把事情洩漏出去。

我也沒跟這位學妹說過這件事情;
這是畢業之前,依舊不能說的秘密。

這回的歌單,
曲風絕對會有house曲;
反正關係快結束了,
但我對你....

[form:歌名(誰唱的)~我的意見
**舞風跟曲風注記]

飆汗(羅志祥,容祖兒)~
社課或表演的樣子(笑)
**嘻哈

T.T.T(minmi)~
雷鬼初動的社課,壓力是有一點;
還有「想要跳舞進步,就要練習」
**雷鬼

ギャップにやられた!*迷人的差距(BoA)~
你不會做的事情,跟我想追上的事情...[內情不再多說了。]
**可以對嘻哈舞風

Oh Oh(蔡依林)~
對,對方是嘻哈男,
只是不像歌詞一樣,被我以往同學發現;是我自己提到他。
**嘻哈

遊びに来てね*來作客(指定柴咲コウ+house remix版)~
這是幻想題外話,加上house節拍。
**據某些人說,這首不屬deep house。
但是我聽起來,有house的音樂空間感(這是house曲的特色)

君のいない部屋で*沒有你的房間(玉木宏)~
原來是戀人心情,但聽在我耳中很刺耳;
我也只能回憶,跟你有關的存在,
但我跟你不是這種關係..
**R&B慢歌

できない*做不到(OLIVIA*日本indes歌手)~
這是就告白而言。
[現在*2008*原歌詞聽懂三成多,
意思也差不多是愛之問題...]
**這首是Rock曲

Moto*躁動(BoA)~
難得出現在我歌單上的韓文歌。

重點在歌詞當中的"Wanna get time to watch you"
畢竟這人跳舞給人輕鬆感,
但他也有練習的!
[艾迴真不負責任,當初發行這張韓文專輯時,
沒對這首歌給中文解釋是錯的!]
**電子hip hop

贅沢な世界*超乎期待的世界(矢井田瞳)~
等到我看到歌詞,
才想到之前的某些事情梗...

但是握手梗,諮商有明說,
如果我喜歡某些感觸,
這跟戀愛接觸一定有關係[這叫做事後再看]
[這首歌中譯暫缺;不過意思很費解!]
**Rock曲

Moon & Sunrise*月光日光~每一天(BoA)~
又一首分手之後的思念。

不過對於單戀的我,
情況會變成就算跟對方分開,
我還是會在某些時候,
哭著想你。
[重點變成面對分離的情緒了]

要是遇到也能微笑,
歌詞也有寫。
**在BoA the Live系列演唱會裡,
現場版編曲
變成jazz piano 伴奏+soul 唱法
要這樣模仿/學唱,有難度!



末了,我要自己說一些話:
知道自己跟對方的關係,
有時候會變成拆解戀愛幻想的工具;
只是當我選擇,那些才能比我好,
身體或服裝樣子,有時候我覺得大萌的人,
我也不知道你對戀愛是怎麼看的....

そして、
私たちは知り合い以上、友達未満。
[最後請原諒我不給日文翻譯。]

相關閱讀:
我害怕曖昧的理由
[這篇文章的最後,
有提到我用這個日文說法的解釋。

為了不願點出,
我遭遇狀況實情的心情,
我選擇讓各位看看,
我對這兩種關係的定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