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剪報~收集與結果

在家裡,媽媽一直都訂聯合報,
以便在平日,
看看新聞與副刊、保健情報
(倒是消費情報就比較少注目)。

而我也跟著媽媽的選擇,
報紙一直從小看到大;
中途還有過
加訂國語週刊、國語日報的閱報經驗,
於是報紙,在我閱讀經驗當中,
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至於開始剪報,
這差不多是國三以後,
甚至是整個高中時代,
我最愛做的事情。

因為當時報紙副刊編輯,
徵募新的專欄作者,
發表新的專欄情報;
當中有人寫的內容,
不是我熟悉的文學或者社科(社會科學),
而是異國生活或文化,
我當然是樂意看到這種文章囉

除此之外,一些名家寫的好詩,
或者一些重要且好用的健康情報,
內容包含
復健、營養、心理等等層面的專業建議,
這些情報我也會看,
這讓我對於醫療保健也比較熟悉;
對於文學社科,我也一樣喜愛...
我可是不偏食的人喔XD

只是剪報越蒐集越多,
我也開始針對自己喜歡作菜的取向,
開始找尋報紙上出現的食譜;
不然,如果有針對運動肢體方面,
一些簡單的做法或是指南,
也在我蒐集的範圍當中。

問題這些年來,
我蒐集的量越大,
現在到了大學快畢業的階段,
我開始發現:
圖書館雖然不提供報紙剪報,
(你要先影印下來才可以嘛ˇ)
但這些繁瑣的資料,
個人要長久收集有困難!

或許我也該慢慢告別剪報,
開始找一些結集的書,
這是針對副刊的專欄文章而言,
但其他的情報....

雖然平日我對老爸,
太愛傳教、太愛念這點很生氣,
但他說的「人東西少一點」,
如果女兒跟老爸都很配合的話,
家裡也不至於那麼亂了....

(我爸也剪過一些健康或食品的剪報,
也是沒什麼分類收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