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東離劍遊紀-有所開展的故事 [EP 1-6]

我應該不用特別介紹虛淵玄/霹靂布袋戲等事啦!

我有個朋友,因為遊戲跟動漫關係,跟虛淵玄的作品很熟,
所以我多少有聽聞這部戲,但播出同期我忙合唱就是了(無誤)
再來,當我自己google心得,發現霹靂金光天宇都看的資深戲迷好像也不少,
也有本來就看卡漫的人跟著看就是

我自己只是這次霹靂本傳甫結束正戲仙魔鏖鋒看了片段(追蝴蝶君爸爸&小月線等等),
然後之前因為蝴蝶君跟公孫月入坑,
以前大概霹靂本戲混音有問題也未必聽得出來
(倒是用別人錄好的歌曲當配樂,
反而不需要mastering的糟糕點...這個當初一定沒有面對[就講白,沒關係了])

專業指證配音之類的文章我也寫不出來(以經有人寫了),
所以我就專注在劇情囉~

以下大雷。



1. 丹衡....蔑天骸根本超boss啊!  "丹衡,你死得好苦啊" (設計對白)
不過丹翡的能力不強是真的,這樣哪能好好守護任何東西?
早知虛淵對於女角要死也不會客氣(無誤),有必要搞她這麼弱嗎(無誤)
[殺無生滅獵魅...這算是反招回傷(殺),但是會這樣的人太多所以就不講了]

如果丹衡可以不要這麼早退場就好
(聲優應該還是有領到錢;結果也沒有回憶鏡頭...
霹靂自己本傳也很少這樣做,可以考慮這樣的文戲啊--
韓劇是可以不要常這樣[應該說周末劇少如此就好],
但霹靂真的可試試看-剛好又是蝴蝶君,別人其實也可以)

另外蔑天骸是運氣比巧言更好...他殺了薩魯曼但黃雀在後(....巧言真的只是個小咖)

2. 捲殘雲...難得的短髮角-因為霹靂本傳短髮角也不多
頂多有人留辮子(是真的有,包含霹靂怪俠跟後期某角色)
藍眼睛應該也有別人(好比君海棠,或是最近藍髮鬼麒主)

但是他想出名的部分讓我一直想到劍隨風,問題是沒人想收他當弟子
(蝴蝶君算是難得發心不收錢了)

3. 關於天刑劍:分開的劍跟拼回,這算是解謎或者搶奪主題之類的吧,
但是劇情有提到有某些人拿著謠傳是神器但根本是廢物的神劍....
這怎麼讓人想到電影"十二生肖"的假造藝術品或武器這種事!
好吧,管它是架空還真實,這種事都有
[不過"十二生肖"這部片就普普了....]

4. 凜雪鴉感覺頗像秦假仙的-雖不是情報人但也有自己的用人方法(利益結合),
不過比起秦某武術以封(淚),凜雪鴉只是不到最後不出招吧?
雖然某方面來說確實有點機車(不然別號G車鴨怎麼來的),
他跟刑亥大概是有什麼故事吧(不知道是誰害誰)

5. 要戲偶跳舞(刑亥的幻術,操縱屍體)跟聽說是後頭登場跌坐似的的鴨子坐,
這兩個應該是霹靂跟日方合作在偶動作上最大的突破!

此外還有狩雲霄看殤不患的從上往下看鏡頭(據說是天宇先用這招的,原來啊)
但是殤不患感覺沒口音其實(糟糕我真的認真了)
既然西幽跟東離是一地兩分,口音沒差很多的話...
[好,真的是亞斯特質發揮無遺啊]

6. 丹翡跟捲殘雲似乎有要配對的意思,但感覺是女友訓他的機會大(無誤

7. 殤不患...怎不知不覺謠言都跑出來了?
但一組人馬攻上山(魔脊山)成員組成有各懷鬼胎的情況下,
實在無法用fellowship來稱呼這群人
(魔戒那個九人遠征隊fellowship還有一點感情就是;
老虛的舖陳當然跟托爾金兩回事囉)
想說後頭應該會解釋清楚

8.不否認殺無生就是愛殺(因此也想起了吞佛童子,海上流放他的結局這樣好嗎?)
如果有東離跟霹靂本傳大亂鬥,我想看劍隨風鬥捲殘雲/殺無生鬥吞佛童子
另外刑亥跟骨蕭也可打一場(誰叫霹靂太少女女好好認真打場架?
我覺得這樣我會想看)

至於本傳男女鬥方面,蝴蝶君跟公孫月打一場是追憶文字帶過,
御清絕則是...君海棠根本自殺式打架(崩潰) -這樣也太悲劇了吧
丹翡能力不強也罷...這種的也要合理點吧 [不知不覺都在敲碗別的套路]

8. 我認同蔑天骸說的"東西好好交出來總比動手殺人再拿好"
但...再想到一些政治議題,又覺得"蔑天骸你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吧"
(這真的各種帶入...也包含台與華的戰爭,
當然國民黨不能說沒責任,但某D黨...你們自己K黨化我們只有唾棄的分)

p.s. 13 集的集數很難畫個斷點...奇數集數就是這樣,索性看到第六集先寫一半的劇文
比起一把青台劇版每集都有推進跟小東西,
東離真的是沒那麼複雜,故事走向容易看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