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Good Doctor EP 15-16 // 心意與決斷-小朴給人的影響-小兒外科醫生之路(2)

*以下文章內容含本劇劇情,請注意。*




深夜的小兒病房,小朴發現了跑到醫院來的隨機刺人者,道翰醫生似乎也感覺到什麼,
結果他也折回來病房...這下打架打定了,英書小朋友和媽媽得遣走才行(小朴的labor)

逞強也有極限的金道翰醫生....要是真是警察也會挨一刀--防彈衣不防刀子(真的)
不過這段打鬥鏡頭真的有使力的感覺!
之後其他人送金醫生急救去,犯人遭到趙護士痛打(洩憤也有上限的)

金醫生沒事是萬幸,但短期內他不可能手術(死撐著不休息彩京也會擔心的)
允書"怎麼能在沒有防備的時候衝上去啊" 只能說犯人來奇襲
道翰"但是朴醫生的功勞比我大" 是因為他注意到犯人了(好在)

至於打傷犯人的趙護士只好乖乖去警局....
不過護士長和趙護士關係也不一樣了(稍微靠近)--偵訊後還去吃烤肉的兩人

事後允書醫生和小朴對話
允書"心臟還發抖(?)嗎" 小朴"活到現在第一次打人" (喔喔喔)
允書"打人的感覺怎麼樣"
小朴"在電影裡看主角打惡徒心情會好,我還以為我打壞人也同樣高興,但我不開心"
允書"這叫非必要(?)的暴力,在今天這種情況下,沒有(正當防衛)就抓不到犯人了" (也是)
"但是有目的有意圖的暴力是絕對不行,今天你這樣是正當的"

允書 "但是啊,如果我晚上回家路上碰到一群小混混,你會怎麼作? 只會在旁邊看嗎?
小混混要對我動手動腳 啊 糟糕了 啊 我該怎麼辦? 如果只有你的話,你會怎麼作?"
小朴 "我會這樣"--以下開始大叔電影的金牙勒索台詞再現XDDD
允書 "但有個問題,如果小混混嘴裡是瓷牙呢?"
小朴開始搔頭 "我還沒想到對策。"
允書  "少看點電影吧,這種時候就要打一架(汗)"
*這兩集都有電影梗,編劇一定有看過大叔(韓國電影),不然怎麼能這樣設定XD

彩京接到韓醫生電話之後探望道翰
彩京"要是你真有個三長兩短,我怎麼辦?
其他(情況)我可以不管,出大事的時候你要考慮我啊" (這是真心)
道翰醫生笑了"對不起,以後不會這樣了"
彩京"我才不相信你的說法" 外頭允書醫生只是看著
(這樣一交代,道翰允書cp應該不可能了)

英書"醫生啊 那位醫生沒事吧" 小朴"(金)教授嗎 他沒事"
英書"他好像我爸爸" (小朋友...對於爸爸有思念的小朋友,他以前是消防隊員)
小朴"原來是這樣,我們會當你的爸爸和叔叔" (小朴你對她是葛格啦[囧])

小朴和趙護士...我不會說科長和小朴/道翰和小朴有問題(BL?),
但你幹嘛親他 (好好奇拍攝實態怎麼回事XDD)
感謝人家就好了小朴XDDD 結果趙護士還被調戲XDDD --護士長一定會吐槽

醫院為了債權的種種傳聞和人事考量還是大家略有聽聞
肝膽科科長對於醫院易主沒有意見,但高科長不這麼想(真的漂白)

至於腦水腫的俊英小朋友,美國方面醫院還是拒絕手術
姜先生也收到信了,當然他沒有忘記"談判籌碼";不過小朋友更想解決自身的問題(當事人和家長心態不同) 跑去調孩子以前別家醫院病歷資料的小朴--允書醫生的要求
中途小朴碰到彩京,結果人家這麼有錢可以買貴的衣服
但是資料回來後,證物(?)也在,有人開始吃醋了XDDD

從江原道來首爾的家長看小孩的病,看來是尾椎有癌症組織
(金醫生還是繼續看診,問題是誰會手術?)

于日圭告知科長關於小朴的一些事情,科長對於小朴的處境不知不覺開始關心了(是好事),
但是對於關心小朴或者對他態度彆扭的人不只科長而已XD

朴爸看到兒子救人的新聞了....爸爸一臉驚訝,結果跑來小兒病房找兒子
雖然不知老爸目的還是怕怕的小朴有點慌了,科長代為幫他找理由,讓小朴省了解釋的麻煩(哈哈哈)

前兩集有女兒讓小朴救了的盲爸和太太送禮物,小朴沒有收(拇指)

另外的手術結束,允書醫生是開玩笑的逗人XD
金醫生你這樣好自虐(關於傷口忍痛還有體力疲勞),但是對話氣氛OK

對於吃醋不爽的允書醫生,小朴似乎什麼都可以幫女王(??)做
他偷個空在值班之餘跟人家,誰知道跟蹤還被開玩笑
允書"小朴你是跟蹤狂嗎" --小朴默默躲開還是被發現

之後頗具娛樂效果--在公園亂抖一通的小朴XDDD 太好笑了:    P
小朴之後說"我查過網路,女生最大的問題就是問--為什麼會為了某些事生氣? 請告訴我吧" (AS最大的優點就是誠實!!!)
允書"我不知道啦"  (或許少了點自覺,不然就是....)
不過小朴還是知道允書生氣的原因是自己(一半對)

道翰醫生和彩京回到圖書館(pub)喝酒
彩京把之前和小朴對話中說的道翰醫生之觀察也說出口了
金教授你不知道小朴也關心你(真的)

小朴跑去幫媽媽的忙--人在食堂(鼓掌)
之後碰到姜先生(前副會長),他真的開宗明義就在講兒童醫院營利可能有的問題
或許這樣的話也會影響姜先生

仁海知道姐姐的犧牲--更進一步
她的難過可以想見,還叫小朴讓她靜一靜... 反過來韓醫生也安慰失敗
姊妹之間也有這種時刻

至於仁海的手術,肝膽科金科長(喔喔)想自己做,不願意小兒外科插手
這下仁英心願得償,但...道翰醫生絕對會放心不下(無意下指導棋,只是怕有狀況)

道翰醫生對於姜先生,以自己小孩手術之外綁醫院談判有點不滿
允書"沒辦法...大家都以為自己的選擇正確"

至於小朴怎麼看呢?
小朴"這個世界就算努力學習,還是有很多複雜的東西"
允書"這點我也覺得。 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年紀增長,就越相信自己的想法,不聽別人的勸告"
小朴"不是疾病讓人痛苦,而是人讓人痛苦,這連醫生都治不了。
病毒有疫苗(少數沒有) 腫瘤有抗癌藥(標靶藥物與其他),但對於讓人痛苦的人卻沒有任何處方(對策)"
允書"對,但唯一的解藥也是人"
小朴"真希望醫生不只是能治好病,要是連人都可以治好就好了"
 允書"你就是這麼作啊" : P "我們照顧住院時心裡受傷的孩子,出院以後都好了呢! 比起治療,你對他們的愛讓他們感覺不那麼痛苦"
小朴"愛可以讓痛苦減少" (嗯) 允書"所以你也是好醫生啊"
小朴"我還不怎麼理解如何才是位好醫生"
允書"(得是)好人 好人才會變成好醫生" (也需要制度幫忙就是)
小朴"這樣(車)醫生也是好醫生" 允書"不是,我還不完全是"
(這段兩個人的好醫生討論--可能的走向對話也被人猜中了)

默默離開醫院的仁海碰到了車醫生
仁英緊張得找妹妹,結果在這種時候,和仁英對話也幫韓醫生一把的小朴(喔喔喔)
仁海也是XDD 講到玫瑰花和一些隱含意思也尷尬的允書醫生XDD

值夜病房宿舍,小朴的獨白
(車)醫生,你剛剛說愛可以讓人減輕痛苦,我剛才還不懂它的意思
但仔細想想,沒有比愛更好的解藥了
(因為愛,所以有對自己好和解決痛苦的其他方法)

小朴這晚做了夢--站在外頭的仁海,蒲公英種子吹散,孩子遠望著他

溫馨的夜晚之後,車醫生打算送仁海回醫院
但小孩沒有活力,小朴也跑到車醫生家(目的多元?)
只是仁海開始吐血昏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