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近日蒐集的名言

這年頭的歷史劇,都只是披著古裝演現代人喜歡看的東西而已,已經不值得認真考證劇中背景[以及設定]是否符合史實了。
(出自
「薯童謠」首話觀後小感 該文回應

但是完全是史實的話,有些東西很無趣喔)

每次看日、韓片,就覺得,那劇情裏有很多東西原是中華文化的...產物啊

(出自
大長今的精神 該文回應
但有時候戲劇美術編輯也會不小心用錯東西
這是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最近台灣新推的幾檔廣告,
不約而同皆選擇"浪漫愛情片般的相守一生"為主題。
例如在網路上造成過討論的喜餅廣告,還有國產休旅車的概念廣告。
愛情不是說服你相信產品功能的重點,但絕對是慫恿你留下印象的催化劑。
(出自
看得清看得透愛情
*該文講的廣告我就不提了

但我也很想反駁:有時候愛情印象也是社會價值的一環,
廣告看越多,我卻很怕被洗腦)

如今打開電視,除了日本最近比較少拍[豪門與平民之戀]....亞洲各個地區的[戲劇製作單位]幾乎都在致力發展拍攝豪門愛情片。.....大多男女主角都呈現出一種生活上的差距。....[男/女主角]基於"不用愁吃穿"、"能力好不怕淪落社會黑暗"的前提下,角色大多只要駕馭工作、被感情動搖即可,同時觀眾看戲之餘沒有太多的負擔。故事裡面的感情能引發共鳴、角色對自己的的自信心可以讓觀眾忘記現實的窘境。.....[此外]有些性格需要基於擁有號令基層的權力(或財力)才能賦予。

(出自
豪門與豪宅的對話:韓版流星花園上演豪門揪心戀


所以我才說戲劇和小說一樣,是讓人脫離現實的方法。
但是回到現實,我個人就相當討厭某些富家子的行為。


麵包,是我們共同烘焙的愛情
該文文眼

因為[這些人]大部分....在優渥富裕的生活中什麼也不缺,
所以也...[不太懂] 「珍惜」這兩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有些富家女的行為也很可怕,
有人真的也是太愛買東西,
結果有人報紙投稿提到她可怕的消費行為都快把自己搞成卡奴了....

所謂「新聞」,往往是記者不知道的,而非大眾不知道的事
(原出處請參考
執業專欄: 安眠藥
該文回應)

亞里斯多德說:「出現不可能的事是極有可能的。」(The improbable is extremely probable.)
(參考
隨機才是天機 (作者 鄭文炫)

這要看你怎麼判定了)

We never are definitely right, we can only be sure we are wrong. --
Richard Feynman

[我們從來不是絕對正確,但我們能確定的是我們可能會錯
*這是我自己的翻譯]

(這是該篇文章有人的回應提到的話,
但我想到的是最近看的東西*和國考無關但也是人生事實)

寂寞的人最不需要的就是身邊親友「你還有我」之類的空話。一個人會寂寞是因為內心深處某個部分無法被同理,而不是因為身邊沒有親友或親友沒有表示關心。

[原推詳這裡,我有備份]

沒有留言: